上海大学2020年云端校园开放日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27  投稿: 宋颂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增强与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互动交流,7月26日上海大学首次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此次云端校园开放日活动包括信息发布、“云游上大”和分省招生咨询三个环节,通过光明网、CETV新闻、腾讯视频、上海大学官方人民号、央视频、B站多个平台进行了5个半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及参与咨询互动人数达206.3万人次。



在信息发布环节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首先以《走进上大筑梦未来》为题作校情报告,从回眸、实力、活力三个维度,全面展现了赓续红色基因、具有上海独特气质、正快步迈向卓越一流的上海大学。作为一所以城市命名的大学,上海大学的发展与上海这座城市紧密相连,正努力在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随后,教务处处长彭章友以《腾飞中的上大,期待与你一起奔一流》为题介绍了上海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特色。最后,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卢欣解读了我校2020年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提供建议。

信息发布会之后,“云游上大”通过两位学生主播带领观众们云端探秘上海大学的精彩校园。从溯园到钱伟长图书馆,从智慧教室到科研平台,从泮池到伟长楼……带着全国观众一起感受老上大的峥嵘岁月和新上大的奋勇争先,体验新颖的教学环境和前沿的科研发展,领略多彩的校园生活和缤纷美景。“云游上大”活动还邀请到了几大研究中心的教授和专家,展示科研成果,解密科研前沿,鼓励考生们积极报考,参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下午的分省专场咨询会,由各招生宣传组在线细致解答考生和家长关于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和就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部分招生宣传组还安排了该省上大的优秀校友、专业大咖等神秘嘉宾出现在直播间,分享自己的“上大故事”。



        

此外,首次与校园开放日同步发布的专题网站,囊括了上海大学报考攻略、“院长说专业”、《数据看上大》等权威信息和考生关注的热点信息,最专业、最全面、最真实、最便捷地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筑青春梦想,育时代英才,上海大学热忱期待广大优秀学子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