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19  投稿: 赵依群    部门: 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上海大学2020年第三次党群工作例会在宝山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成旦红、龚思怡、欧阳华、聂清、胡大伟、张洁出席会议,学校党务群团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成旦红表示2020年将会成为载入史册的一年。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经济低迷,全球政治格局充满变数,国际关系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剧演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势必会受到影响。我们要站在历史和现实的大背景下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坚定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创新精神。我们要认真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针对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的难题,加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全方位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树立责任意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阶段,党委各部门及各二级党组织要以“三精准”赋能改革发展,实现教育事业建设“三提升”。在改革发展中,面对问题要精准分析、精准指导、精准推进,在成效上以提升高度、提升底部、提升士气。紧扣各项任务,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龚思怡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着力做好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党管人才要求认真抓好班子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欧阳华表示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支持配合新阶段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等工作。聂清表示各二级党组织要明确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压实招生就业、学生思政等工作。

学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委宣传部、纪委、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先后部署安排了近期工作或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撰稿:聂海岭;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