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陆军院士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 2020/10/24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人事部组织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2日下午,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副校长汪小帆,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组织人事部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姜颖,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少荣、人工智能研究院行政负责人彭艳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主持聘任仪式。

汪小帆副校长致欢迎辞。卢吉超同志宣读学校聘任陆军院士为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的决定。刘昌胜校长为陆军院士颁发聘书。



陆军同志,201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领域学术带头人,机载综合电子信息系统专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高技术武器装备研制重大贡献金质奖章、五一劳动奖章、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带领团队获得科技部创新团队奖励。

陆军院士表示,非常感谢上海大学的信任和重托,愿意在长三角这块热土上,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人工智能研究院,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防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刘昌胜校长代表学校对陆军院士一直以来对上海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杰出科学家陆军院士的加入,是学校从事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实际出发做出的重要决定。希望人工智能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陆军院长的带领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