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门问策

发布日期: 2020/11/16  投稿: 洪丹丹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5日,上海大学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董事、董事代表、嘉宾代表,以及上海大学校领导、相关部处和院系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主持。



首先,龚思怡副书记对在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会议的董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董事们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的关心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院士作《上海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报告对学校“十三五”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未来发展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阶段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重点建设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刘校长表示,上海大学要赓续红色基因,守正创新开新篇,并与董事们一同观看了《百年上大 红色传承》专题片。



在交流讨论环节,董事们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发展大计,围绕“上海大学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与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红色基因传承、卓越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发展、加强国际化战略、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合作,以及汇聚社会力量支持学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董事们在肯定上海大学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提出,学校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大开放力度,形成自身特色,发挥优势,建立高峰,进一步推动科教、产教相结合,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董事们还表达了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注与殷切期望,并将在各个领域为上海大学的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与会校领导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会议最后,成旦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十四五”是上海大学高起点谋划学校建设蓝图的关键时期,董事们的智慧对于提升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水平和一流大学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将充分学习和采纳本次董事会的真知灼见,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上海大学过去成绩可喜,却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未来发展可期,但唯有想尽办法加油干。

晨曦赶路追卓越,更上层楼创一流。本次董事会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将推动上海大学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发展飞跃。(撰稿:宣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