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旦红书记出席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0/11/26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上午,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第四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段勇主持会议,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校党委和成旦红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努力做好学校2020年最后一轮巡察。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滕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陈志宏,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巡察办副主任崔海霞出席会议。

会上,卢吉超宣布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授权,滕云宣读了关于成立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成旦红为各巡察组授牌。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作动员讲话。成旦红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近期中央、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学校自去年底开展三轮巡察工作以来的实践经验,阐述了做好巡察工作的意义,对如何立足“三个聚焦”、关注“三个重点”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旦红强调,巡察绝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一定要发挥它的利剑作用,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巡察组在撰写巡察情况报告、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时必须“点人、点事、点责任”,不能含糊其辞,不能千篇一律,不能不痛不痒,不能回避问题。作为政治巡察,就是要盯牢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些“关键少数”,把发现问题线索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衡量巡察工作质量的重要内容。成旦红提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巡察组的同志要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既要实事求是,更要有使命担当,通过巡察为学校党委选好人、用对人,为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提供重要依据。

成旦红指出,巡察岗位是发现培养锻炼考察干部的熔炉,巡察干部要珍惜和把握机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自觉加强学习并把在巡察干部培训班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充分运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去,按照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完成好巡察,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情况报告。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和巡察组一道完成好巡察任务;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巡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12月7日起,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法学院党委和图书情报档案系党委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撰稿:高荣飞;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