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战略发展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04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3日北京时间下午1点,悉尼时间下午4点,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战略发展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因疫情影响,我校与会领导通过线上Zoom会议室同悉尼科技大学的同事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学校国际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领导以及相关科研团队等出席了会议。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ttila Brungs,教务长、资深副校长Andrew Parffit、副校长(国际事务)Iain Watt等14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战略发展委员会会议由刘校长主持。刘校长首先热烈欢迎线上的UTS校长Attila Brungs和其他UTS同事们。他说疫情阻止不了两校的互动和沟通。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高兴能够通过屏幕见到各位老朋友。悉尼科技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20年两校克服重重困难,广泛采用线上形式在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保持高频互动。希望未来两校继续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Attila Brungs校长对两校战略会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表示赞赏。他说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10年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显著,联合培养了一批博士生,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为众多全球化问题的解决贡献出了两校的智慧。



之后,双方分别就2020年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新冠疫情对科研合作的影响以及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等议题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成果,深入交换了意见。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代表学校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两校的合作成果。双方依托共建的高水平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研究生,加强双方科研人员的互动,举办年度学术工作坊,联合申请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未来两校将继续复制这种合作模式,打造新的科研合作平台,申请一流的国际联合实验室,从而提升两校的国际可视度和影响力。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将广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当前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同时积极拓展其他领域的科研合作,助推两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撰稿/摄影: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