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赶路共筑梦 凝心聚力创一流”——上海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2021年新春答谢会

发布日期: 2021/01/20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6日下午,“晨曦赶路共筑梦 凝心聚力创一流”——上海大学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新春答谢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郑令德,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鸿刚,上海电力学院原院长曹家麟,华东电网公司顾问林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原党委书记滕俊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宇陆,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戴宁;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以及校友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各学院、部处领导代表等。

新春答谢会由2018届校友刘福运、2014届校友王丹妮主持。

答谢会伊始,现场播放了《2020年上海大学校友会 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彩瞬间》。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的精彩时刻,也展示了学校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在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守望相助下,不断“追卓越、创一流”的前行历程。



随后,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现场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成书记回顾了学校这一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2020年上海大学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祝贺。最后,成书记对2020年向学校伸出援手,缓解学校防疫之急、就业之急、发展之急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在“十四五”期间,学校与校友们以及关心支持上海大学的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继往开来,共同书写新篇章!

2020年上大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与上海大学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校园防疫、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此,本次答谢会特设立“助力防疫奖”“给力校友奖”“慈善爱心奖”“教育贡献奖”和“卓越贡献奖”,以此感谢他们心系上大,为上大“追卓越、创一流”提供不竭动力的善举。



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为毕丽仰等6位校友及材料基因研究院等4家单位颁发“助力防疫奖”,感谢他们在危难关头助力校园防疫。



陈镛炯、胡申生等14位校友荣获“给力校友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大伟为他们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为孔令韬等9位校友及22家单位颁发“慈善爱心奖”,感谢他们对学校的无私奉献。



柴国强校友及碧云资本基金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荣获“教育贡献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为他们颁奖。



作为上海大学的“铁杆”支持者,南安市慈善总会、上海新航星集团、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3家单位荣获“卓越贡献奖”,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为他们颁奖,感谢他们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欢乐的日子自然少不了上大学子的精彩呈现。来自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二胡四重奏《采红菱》、古筝重奏《蝴蝶泉边》及男生二重唱《追寻》;形体舞蹈协会的同学们则以一段热舞《Fire》点燃全场;最后,少数民族新生带来了一段维吾尔族舞《刀郎麦西来甫》,让现场充满别样的民族风情和同样的新春热情。

在校友及合作企业的支持下,本次活动还开启了四轮幸运抽奖,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郑令德老师启动抽奖程序,先后揭晓了“牛年大吉奖”“牛运亨通奖”“牛转乾坤奖”“牛气冲天奖”的得奖幸运儿。



随后,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为本次新春答谢会的5家赞助单位授予感谢状,感谢他们的支持,让今日的相聚更加精彩和难忘。

2020年是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一年,也是广大校友与各界朋友和上海大学守望相助、砥砺同行的一年。2021,上海大学将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一起,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撰稿:钟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