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1/20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8日上午,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换届大会。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上海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婷,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周丽昀等出席会议,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星主持会议。



会议由民革上海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主委屠大维作《民革上海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委王时芬作《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并介绍候选人情况。在审议并通过了《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换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后,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华红琴、刘书宇、李喜峰、武星、高立伟、徐坚、颜虓等七位委员组成的民革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民革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推选高立伟任主委,武星、徐坚任副主委。

高小玫在讲话中对民革上海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做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承民革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继承中创新、在坚守中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引领广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心民革组织各项工作,努力创建学习型的民革高校组织。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重视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协作;重视党员发展和队伍建设,大力发掘和培养后备力量;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展现新时代基层组织新作为。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积极议政建言;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作用,将上大在社会法制、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特点与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做强做优品牌项目,展现上大民革组织的良好风貌。



成旦红在对离任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的同时,对新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革上大委员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思想共识有新提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希望民革上大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派建设有新面貌,继续建设一个团结民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党员信任、具有较强凝聚力的领导班子;三是希望民革上大委员会加强作用发挥,推动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要积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上来,努力把民革上大委员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会上,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周丽昀代表上海大学兄弟党派致贺词,高立伟作为新当选主委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徐坚代表新一届委员会班子宣读了给离任同志屠大维、王时芬、连志英、黄坚靖的致敬信。




(民革上海大学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