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教授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抗击疫情的核心密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1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抗疫”成为全体中国人嵌入脑海最为深刻的记忆。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党中央果断决策、及时处置,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会抗疫之中中国共产党所展现出的强大领导力,1月20日,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抗击疫情的核心密码”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会议。

 

 

郭庆松从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着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是如何在此次抗击疫情中起到力挽狂澜、扭转乾坤的作用。他指出,抗疫斗争深深涵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欧阳华对郭庆松所作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勠力同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

欧阳华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会见了郭庆松书记,并向郭庆松书记颁发了“上海大学兼职教授”聘书。(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