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2/06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是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2月5日下午,上海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相关工作,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研判和部署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校党委书记、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华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主持会议。

成旦红强调,要深刻领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之间的紧密关系。要把握大势,把好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献礼之年,也是一流大学建设赶超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历史机遇,在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大有作为。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赶超之年必有压力,要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要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精准施策,形成合力。要强化正面引导,理直气壮开展工作。各方面要互相支撑,实现资源共享。要克服过于自信和麻痹思想,持之以恒地贯彻好各项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会上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上海大学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思路汇报。

国际部党委、信息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党政办、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党委、科研管理部、对外联络处、党委巡察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与会同志结合当前高等教育领域发展的趋势和形势,聚焦2021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研究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校党委常委曹为民、张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