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领导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 2021/03/27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6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与调研会。




魏司长先后调研走访了我校校史馆、钱伟长纪念馆、钱伟长学院(住宿书院),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全面了解我校“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代表学校介绍了上海大学历史传承与改革发展情况,并细致汇报了“‘六个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六个形成’,打造思政工作品牌”,尤其对如何以全程导师制为抓手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试点向教育部汇报了思路、措施和成效。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对教育部思政司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成书记着重从上海大学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全程导师制”为抓手,不断激发教师队伍“精气神”,全面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生命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系统阐述。



魏士强司长对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前期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魏司长指出:上海大学特色鲜明,无论是1922年的老上海大学还是1994年新组建的上海大学,都与党的历史和战略规划息息相关;钱伟长教育思想是党的教育方针在上海大学的具体化;上海大学的快速发展印证了党建工作与学科发展相辅相成、融合进步,体现了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学生管理与党建和思政工作都做的非常扎实。魏司长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改革试点的重要历史背景,并指出上海大学要努力打造党委领导、学工牵头、教师协同、学生参与、支部引领、社团助力、辅导员入驻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新模式,把生活园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创造高校版“枫桥经验”。成旦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表示,一定扎实推进改革试点,走出一条具有上大特色可以示范全国的满意答卷。

在互动交流环节,社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徐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从自身工作出发做了分享。(撰稿/摄影:白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