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有24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 2021/04/01  投稿: 胡瑕    部门: 教务部   浏览次数:    返回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24个专业入选2020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1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有2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海大学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览表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1

金融学

经济学院

2

国际经济与贸易

悉尼工商学院

3

社会工作

社会学院

4

应用物理学

理学院

5

应用化学

理学院

6

机械电子工程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7

冶金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8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0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管理学院

11

广播电视编导

上海电影学院

12

动画

上海电影学院

13

雕塑

上海美术学院

14

视觉传达设计

上海美术学院


上海大学获批2020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览表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1

新闻学

新闻传播学院

2

广告学

新闻传播学院

3

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学院

4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6

环境工程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7

生物工程

生命科学学院

8

管理科学

管理学院

9

中国画

上海美术学院

10

数字媒体艺术

上海美术学院


        据悉,本次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积极统筹谋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以“追卓越、创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战略目标,强化本科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此次24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上海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本科专业供给侧改革,整合优化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全面实施专业建设提升工程,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引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