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来校作“‘大虹桥’腾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4/01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日下午,上海大学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来校作“‘大虹桥’腾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闵师林首先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新发展趋势,着重阐释了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关键节点”“枢纽链接”重要地位、《总体方案》中的“一核两带”功能布局,“三个一批”“四个着力”以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推进机制。他提到,虹桥商务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是强化国际定位,彰显开发优势,提升枢纽功能,要从政策支持,要从机制设计等各方面来做配套,把新的全球高端资源要素通道、高品质的国际化新城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新引擎’结合起来。



欧阳华对闵师林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在基础研究领域、产教融合发展、科技教育经济结合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推动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亲切会见了闵师林书记,并向闵师林书记赠送了《百年上大画传》。



上海大学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