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领导到校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4/08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6日,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陆建非、研究中心副主任盛焕烨、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朱玲玲、办公室主任陈延强、办公室副主任朱勇文一行到校交流。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副校长吴明红等出席会议。

成旦红书记首先对陆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市欧美同学会对上海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市欧美同学会委托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进行上海归国人员基本状况的调查体现了市欧美同学会对我校的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结合学科优势对地方需求和社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随后他介绍了上海大学目前的建设情况、正在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吴明红副校长对分会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留学归国人员是高校建设中重要的高层次人才,也是学校快速发展过程当中最核心和最关键的一股力量,市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在吸引归国人员来校,促进海归教师融入学校氛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希望市欧美同学会领导对校分会的工作和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陆建非会长对上海大学长期以来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校欧美同学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发展要以人才为先,留学归国人才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充分了解归国人才的现状和需求,更好地为海归群体服务是欧美同学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委托上海大学上海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进行的上海归国人员基本状况调查是了解上海海归人才状况的重要举措,希望上海大学研究团队能够全力以赴做好这次调查,为欧美同学会更好地服务留学归国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归国人员基本状况调查项目负责人,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张海东教授对此次调查的总体研究方案、指标体系、调查问卷和访谈提纲等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研究方案和调查组织部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学校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主持,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翁新楚、秘书长肖俊杰等参加会见。(社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