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胜院士当选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发布日期: 2021/04/15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研管理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4日,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以下简称“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揭牌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启明星协会第六届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启明星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启明星协会副理事长、理事以及会员代表等逾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市社团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在致辞中殷切希望启明星协会不断增光添彩。要发挥启明星的品牌效应,积极引导启明星们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切实践行启明星协会的宗旨;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激发更多的青年人才在科技自主创新中脱颖而出。

大会选举产生了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上海大学刘昌胜院士当选为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张建华教授当选副理事长。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启明星计划是我市科技人才计划的一块“金字招牌”。自1991年设立以来,来自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000余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获得了支持,迄今已有17人成长为两院院士,是我市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的“摇篮”。

启明星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昌胜院士在当选后表示: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将带领第七届理事会矢志不渝、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好启明星协会平台的作用。多维度、立体化打响品牌,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提高站位、精准定位,聚焦平台转型和品牌塑造,使启明星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产生更为广泛而深远的社会效应,为平台的后续发展积蓄力量。多角度、针对性优化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协会将为科学研究人才,积极搭建学科交叉、学术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同领域及交叉领域间的合作共赢;对于重点产业人才,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搭建桥梁,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布局;对于创新创业人才,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为会员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多举措、重实效协同发力,推进协会更上一层楼,在市科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探索建立更便捷的沟通模式。

在市科委的支持和广大启明星的配合下,上海市科创启明星协会一定会团结一心,和衷共济、砥砺前行!(撰稿:谢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