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敢作为,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
———第十二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16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是开局之年、献礼之年、赶超之年,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积极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统筹谋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追卓越、创一流,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4月14日下午,在校党委统筹部署下,上海大学第十二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在乐乎新楼大学厅举办。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凌长臣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出席座谈会,各单位系主任代表近20人参会。座谈会由曹为民主持。



座谈交流环节气氛热烈。系主任们围绕“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卓越创新人才培养”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诉求,分享了自己在学科评估、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等工作中的经历与感受,并为学校改革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和青年教师个人成长等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全面扎实细致的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的过程中,成旦红与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各与会部门负责人也对大家的建议和期待予以积极回应。



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一代代上大人的接续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为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些成绩都离不开各位系主任的不懈奋斗和辛勤付出。学校的基础在院系,系是组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系主任是专业建设掌舵人,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发挥着承上启下、中流砥柱的作用。他强调,上海大学作为一所承载着重大期望的市属高校,同时也承载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能够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带领教师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再上新台阶。他期待,大家能够成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典范和楷模,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重要抓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期座谈会以“勇担使命敢作为,促进学科内涵式”为主题,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发展规划处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