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宝山环上大科技园零号基地召开2021年第一次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环上大科技园总经理李宇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婷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本次双月座谈会采用参观考察结合座谈会形式开展。



党外代表人士首先参观位于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的1号基地,随后参观位于上大路环上大科技园零号基地。



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主持,环上大科技园总经理李宇阳对环上大科技园的总体规划、物理空间和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零号基地将集科技成果转化、师生创业服务、办公空间共享、校友活动开展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服务上大师生创新创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首站”。



随后,与会人员在做好前期专题学习和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围绕座谈主题谈想法、提建议。市政协委员、民盟上大副主委、知联会会长焦正,民盟上大副主委严壮志,宝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大主委许斌,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翁新楚,民进上大副主委马国宏,致公上大副主委、上大侨联主席毛雁冰,九三学社上大副主委李颖洁,农工党上大支部副主委冯加良,民族联会长王建军,民建上大委员陈吉栋,民革上大委员刘书宇,先后发言。大家纷纷就环上大科技园区建设特别是科研成果转化、研究生培养、绩效评价、园区宣传策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交流过程中,成旦红书记和欧阳华副书记认真倾听并不时回应。



欧阳华副书记对环上大科技园区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园区要与学校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给师生专业指导;二是环上大科技园延长片区要结合影视艺术专业资源优势对接静安区发展需求;三是科研管理部收集信息、做好调研,优化科研项目绩效考核,提高教师成果转化积极性。



最后,成旦红书记总结讲话。他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放在第一位就是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上海市领导特别重视大学科技园区建设,多次召开科技园区建设推进会和座谈会。他强调,大学的使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上海大学要不辜负国家的期望和人民的期待,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全力支撑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建设。上海大学要提高“纸变钱”的能力,载体是环上大科技园,关键是科研成果转化。环上大科技园要依托上海大学相关学院学科和职能部处,发挥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科技园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