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勇担责任 比学赶超献礼百年——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5/06  投稿: 侯文婷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就业优先战略”、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就业推进会工作要求。4月30日下午,我校在宝山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培养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长,主管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思政工作副院长、副书记,就业专职、毕业班辅导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聂清副校长主持。



会上,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做了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她回顾了上级部门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汇报了前阶段我校通过部门协同、校院合力取得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阶段性成果,针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老问题”和遇到的“新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开源拓岗、供需对接、教育引导、分类帮扶、科学管理、全员努力、质量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工作举措,以及下一阶段对标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个更精准”工作要求进一步开展工作的计划。



接下来,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室负责人李勤,文学院教授、导师代表谭旭东,上海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倪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江,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聂永有依次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特色与经验举措。







最后,成书记进行部署讲话。他指出,在去年极其艰难的形势下,上海大学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双胜利,充分证明了我校有一支值得信赖的干部队伍和“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教职工队伍。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依旧复杂严峻,即将进入“百日冲刺”阶段,成书记要求各培养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继续秉持“以生为本、爱生如子”的情怀担当和“追卓越、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红色基因、凝聚更多力量,全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卓越目标,勇于扛起上海高校排头兵责任,做出上大人应有的贡献,献礼建党百年!成书记还对做好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形象比喻:一是“将每位学生放在心上”,每家培养单位都要通过细致的工作将未就业毕业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将每次机会抓在手上”,即在疫情防控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学校及各培养单位要尽可能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做到所有老师共享信息、所有学生了解岗位;三要“将每天数据记在本上”,继续“挂图作战”,实现天天做减法、日日有增量,扎实推进就业进展。



聂校长要求各部门、单位参会同志深刻领会、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她再次强调面对严峻形势与挑战,各单位要勇担责任,坚定必胜信念,细化工作方案,践行初心使命。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开展价值引领、着力引导基层就业、着力帮扶困难群体、着力提升培养质量,扎扎实实把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大责任肩负好、履行好!



(撰稿/摄影:张隽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