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5/11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第六期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段勇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巡察办副主任崔海霞,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政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巡察工作联络员和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段勇宣读了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和任务授权,于伟宣读了关于成立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成旦红为各巡察组授牌。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旦红结合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学校巡察工作实际作动员讲话,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实践。通过巡察,可以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切实整改提升基层单位的战斗力,也有助于学校和相关职能部处了解在体制机制方面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学校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

成旦红要求巡察组的同志要站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认真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在熟人社会的环境下做到“点人点事”,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求被巡察单位配合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对于在巡察前和巡察中发现的可以立即改正的问题要做到立即整改,以整改实效提升广大师生的感受度;要求巡察办在完成巡察“全覆盖”的任务后及时总结全面分析,从而体现学校巡察工作的水平和特色。

5月24日起,校党委4个巡察组将分别进驻管理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撰稿:高荣飞/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