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统一战线工作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5/14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3日下午,上海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同志作“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体会”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主持。



房剑森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不同时期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特点成效,深入阐释了《条例》的重要作用以及修订的背景意义,从“突出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多元一体、明确着力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好《条例》从“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守正、坚持创新”四个维度提出了实践要求。对于我校进一步把准统一战线工作的时代脉搏,完善大统战格局,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欧阳华对房剑森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在实际工作中要传承好、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积极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特色优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多党合作“中国故事”“上大故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学校创新发展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亲切接见房剑森副部长,并向房剑森副部长赠送《百年上大画传》《永远的校长》。



学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第八期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学员等参加了本场报告会。(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