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推进国际化办学——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俞立中教授为上海大学中心组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5/28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27日,我校召开主题为“深化开放合作,赋能创新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大学”首届教育对外开放大会。为了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新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两个大局”意识,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际化上海大学,5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俞立中作《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实践》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持。



俞立中教授结合自己24年从事高校管理工作的实践经历,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价值和意义”“提升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内涵和途径”“时代特征与中外合作办学的探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践和思考”四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如何开展国际化办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介绍了上海纽约大学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特色、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学习考评、本科教学等内容。报告最后,俞立中教授与现场参会人员就“新时代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实践”“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实践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启示”等话题展开互动。



聂清对俞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表示,要牢记育人初心,做实高校“五大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但也孕育着极大的机会,上海大学要站在服务“两个大局”,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主动深化开放合作,赋能创新发展,为将上海大学建设成为“每一个学生都有国际化经历,每一个教师都有国际化参与,每一个学科都在比肩国际中建设一流”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上海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单位外事秘书、国际学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撰稿:隋宁;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