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友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15  投稿: 钟艺玲    部门: 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2日上午,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郑令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奇,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吴程里,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方明伦,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鸿刚,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上海市静安区原政协主席刘晓明,华东电网公司顾问林野,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毛杏云,上海大学原副校长龚振邦,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学超,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友梅,上海大学原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薛志良以及近300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同叙往昔深情,共襄发展大计。会议由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许瑞主持。

视频《百年上大 红色传承》拉开大会序幕,校友们通过视频重温母校百年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基因。



龚思怡在大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及校友会发展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感谢。她指出,过去几年,校友们在不同领域创造了傲人佳绩,同时,也通过社会捐赠、校企合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助力。期望在未来,有更多校友能够团聚在校友会大家庭,共同加入到推动母校事业发展,推动上海城市进步的伟大事业中来。



随后,会员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上海大学校友会换届工作报告》《上海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说明》《上海大学校友会住所变更说明》《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上海大学校友会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会议文件,并逐项举手表决通过。



会议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接着,新当选理事与监事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与候选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与监事会负责人。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当选为上海大学校友会会长,桂恩亮、何志明、王迅、张东、周水文、周忻、朱旭东当选为副会长,许瑞当选为上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曹俊、陈腾、彭明霞、杨静当选为上海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正勤当选为上海大学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最后,新当选会长成旦红发表讲话。成旦红代表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向徐旭会长带领下的上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上海大学校友会已发展成一个布局合理、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平台多元的社会团体组织。他强调,校友是学校最亮眼的名片,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最生动的注释,校友会要把握好明年老上海大学建校百年的重要契机,宣传好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增强广大校友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打造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共同体;校友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示范点、践行者,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同时,校友的事也是学校的事,校友也可以把事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技术、政策等向母校反馈,学校也会创造各种有利的条件,协助大家共同推进事业的发展,打造学校与校友间的事业共同体。成旦红指出,“十四五”期间,是我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期。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所高校,做出我们无愧时代的贡献是我们每一个上大人的职责和使命。全体上大人应一起珍视这份融入骨血的学缘友情,对标国际、比肩先进,同舟共济,同向同行,为校友会不断发展,为母校早日建成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符、让上海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至此,上海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在全体校友的鼎力相助下,上海大学校友会将继续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凝聚校友力量,激发校友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