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第三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6/18  投稿: 邓娜娜    部门: 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中青年后备干部队伍,6月16日上午上海大学第三十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迎建党百年”结业十年中青班学员与新学员共话发展座谈会在校本部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党政办副主任、信访办主任于瑞强,生命学院副院长、医学院副院长肖俊杰,发规处副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周丽昀,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于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主持。

开班伊始,第三十二期中青班学员先作了自我介绍。接着结业十年中青班学员代表张新鹏、肖俊杰、周丽昀和于瑞强介绍了自己参加中青班以及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他们鼓励在座新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学校的发展。随后成旦红向四位老学员代表颁发了导师聘书。

成旦红书记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参加中青班的经历和收获,并指出学校要汲取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加强对各级各类干部的培训。他勉励学员做“靠得住、作风正、有本事”的干部,以党校中青班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格局,增强见识和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开班典礼后,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以《光荣与梦想:庆祝上海解放七十二周年》为题作首场报告。报告从“解放:一个国际大都市上海的新生”、“接管:上海平稳过渡的背后”和“意义:历史和现实意义”三方面展开,有史有论、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下午,中青班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为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负笈留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报告分中国留学史开端之留美幼童、早期留日与共产主义的萌发、旅欧勤工俭学生与中共发展、留俄(苏)与中共骨干培养、改革开放与后疫情留学趋势五个部分,思想深邃、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让学员对近代以来的留学潮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本期中青班跨度三个月,将带领学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寻访,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培训班还将采用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学员论坛、专题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学员的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邓娜娜;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