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九次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7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5日,中国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九次党员大会在上海大学乐乎楼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任忠鸣,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袁立群,上海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统战部副部长谭婷,以及致公党静安区委和上海大学兄弟民主党派的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举产生中国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上海大学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中国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九次党员大会闭幕式。

会议开始,审议并通过了胡国辉同志代表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袁立群宣读市委批复。随后,经过举手表决,确定《中国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九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产生总监票人以及监票人名单。经过选举,毛雁冰、朱佩成、张新颖(女)、周吉峙、周宏峰、赵为学、钟芸(女)、凌剑(女)、裴雨来等9名同志当选为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选举议程结束后,新当选委员召开上海大学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

大会第二阶段伊始,致公党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袁立群宣布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致公党上海大学主委裴雨来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在坚定政治共识,加强思想引领;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担当;夯实工作基础,推动自身建设等方面继续努力。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们都将在工作中不断求索新方法、新途径,坚定信念,同心协力,为开拓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工作新局面、为上海大学“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为上海大学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委员周宏峰宣读致第二届委员会离任委员的感谢信。

九三学社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许斌代表学校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对致公党上海大学第九次党员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作为兄弟党派,愿同中国致公党一道,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竭诚奉献,勇于创新,不断开拓,为加快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代表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向会议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致公党上海市委长期以来对上海大学致公党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思想建设方面、组织建设方面、参政议政方面对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了委员会原班子领导下获得的一系列重要荣誉,并对选举产生的新致公党上大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凝聚政治共识。二是希望加强自身建设,稳步做好政治交接。三是希望加强作用发挥,推动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并期望致公党市委和张恩迪主委多关心多帮助上海大学的建设发展,为上大致公提供更多平台,给青年骨干更多机会。希望与致公党静安区委在之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交流交往等开展深入的协同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携手推动区校合作取得新成效。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代表致公党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及当选的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上海大学全体致公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致公党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校党委及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学校兄弟民主党派致以崇高的敬意。张恩迪对做好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政治交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比学赶超,与时俱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三是聚焦创新发展,积极发挥作用,全面展现新时代基层组织新作为。他指出,上海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处于全国先进行列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正朝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展方向而努力。作为上海大学的一员,每一位致公党党员都应围绕这一目标,笃求博厚、行是学德,为上海大学铸就新辉煌贡献才智。并希望上海大学致公党党员能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向海外亲友和外国友人宣传我国的政策,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上大故事”。市委相信新一届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一定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以更加喜人的成绩,助力学校更快更好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得到致公党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大学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开启新征程的伟大时刻,在致公党市委和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将继续砥砺前行,带领上海大学致公党员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上海大学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