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上大,犇向未来”上海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6/22  投稿: 宋颂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上海大学,助力高考学子逐梦未来,6月20日至25日,上海大学举办2021年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暨校园开放周系列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双模式驱动,囊括本科招生信息发布、面对面咨询、校园探秘、“云游上大”以及分省招生政策解读五大特色版块,邀请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上大校园,零距离交流互动。这也是上海大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贴心服务考生和家长的具体体现。

6月20日上午9:30,上海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发布会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及200名考生、家长参加发布会,同时还有广大网友一同品读上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以《我眼中的上海大学》为题介绍上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从回眸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维度,全景式展现了赓续红色基因、独具海派气质、迈向卓越一流的上大风貌。随后,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以《腾飞中的上大,期待你成为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为题介绍上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特色,如何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最后,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解读上海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政策,助力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





当天11:00-15:00,本科招生面对面咨询活动在上海大学体育馆举行。所有涉及本科招生的(院系)专业都安排学科专家,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服务考生、解答疑惑。

在各院系的展位上,学术大咖、院长书记坐镇,细心介绍专业特色,展示卓越创新人才培养成果;教务部、招毕办、国际部、学工办、团委等相关部处的负责老师围绕招生、培养、就业、国际交流等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精准把脉,贴心服务,一站式咨询助力学子圆梦上大。




同时,上海大学还精心组织“校园探秘”环节,部分特色专业学院的实验室、钱伟长纪念馆、校史馆、住宿区公共空间等近二十余处校内场所开放。吸引考生和家长前往体验最鲜活的校园场景。

中国视云、高性能计算中心、“智能制造”实验室、费孝通学术思想研究中心、首饰实验室、玻璃工作室……一间间高大上、高精尖的实验室、工作室和学术中心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考生和家长漫步于科研创新的前沿阵地,领略上海大学的学术“硬”实力。宝山校区学生宿舍的公共区域和水秀楼二楼餐厅也同时对外开放,便利的生活设施和温馨的生活环境,让考生和家长感受上大学子安全、温暖、有意义的集体生活,也激发起考生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当日,通过“云游上大”环节,学长学姐还带领观众们在线上打卡美丽校园、探秘科创平台,体味最全面、最真实的上大生活与校园景象。据统计,当天有近15万人次通过央视频、央广网、百度、腾讯新闻、B站、微博、抖音等平台参与活动。

本周,嘉定校区的微电子学院和悉尼工商学院还将对已预约的考生及家长开放。分省招生政策解读直播活动也将陆续推出,届时招生专家将在云端为考生及家长解读最新的分省招生计划与政策,为考生填报志愿保驾护航。

筑青春梦想,育时代英才。上海大学正敞开胸怀,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我们邀请你与上海大学共同成长,携手迈向更广阔的未来。(撰稿/摄影:童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