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节遇到美好的你!上海大学迎来2021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 2021/09/02  投稿: 白晓东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又是一年开学季,筑梦远航正当时。随着2021年的上海大学本科生报到日如约而至,上大学子们满载梦想的到来,美丽的校园变得更加雀跃。8月29日、8月30日,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长刘昌胜,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等校领导在2021级本科新生“蓝宝”的讲解下走访本科生报到处、志愿者服务点、生活园区、学生宿舍等,与新生以及现场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校领导们也来到上海大学一站式服务中心,与因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学生进行连线,关心学生情况并叮嘱同学安心在家,学校会安排后续工作。截至目前,学校的本科生集中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然而与你相逢的故事却才刚刚开始。




以行迎新,全力以赴助力启航

为了简化报到流程,考虑到学生报到的便捷性,新生入学后直接进入生活园区进行报到。报到点全部设计在宿舍园区,以保证学生到校后少走路,便捷报到。期间少不了的是志愿者的一路陪同,志愿者们为新生指引方向、提拿行李、答疑解惑,同时配合学校防疫要求,协助测温、验码,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在迎新大道安装了近100顶帐篷,设置各种有关新生事宜的咨询点和服务点,供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以及71个社团进行摆摊宣传,为新生提供各类咨询暖心服务,发放新生入学大礼包,将爱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新生手中。

党员服务队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现场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为同学们解决后顾之忧,助力成才。退伍学生代表身着军装、站姿挺拔,向同学们展示仿真枪支使用方法,宣讲国家征兵政策。70多个社团更是使出了“看家本领”,新生初来乍到,便感受到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为迎新季的校园增添了一抹亮色。



以心迎新,细致筹备只为等你

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使新生能够顺利入学,熟悉校园学习生活,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周密安排,为迎新做足了准备。

防疫工作有保障。根据上海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全校共有4819名本科生(含预科生),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在三校区设置了7个报到点和3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报到点一键实时验证、健康之路线上分时段预约,方便快捷完成新生报到手续和核酸检测。

 

 

错峰返校有秩序。学校严格落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着“平稳、安全、有序”原则,按照“分期分批、措施错峰”要求,层层审核入校资格,新生老生分批次入学,将疫情防控要求压实落地。

答疑解惑有速度。在开学一个月前,学校为迎新辅导员进行了多次培训,举行出征仪式将迎新工作落实落细。建立新生群,辅导员对新生情况进行一对一确认。与此同时,全面梳理新生报到前后任务清单以及每一位新生入校前后的需求与注意事项。

突发灾害有补助。此次河南省的洪灾,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河南籍受灾学生应急资助响应机制,精准排摸受灾学生家庭情况,全程跟踪实时反馈,设立洪涝灾害专项资助资金,为受灾学生保驾护航。全校共计84名在校本科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以新迎新,“新新”相印携手同行

“上大蓝宝团”既是新生中的“幸运者”,也是迎新中的“担当者”。刚入学短短几天的30余位“2021级蓝宝团”成员迅速成长起来,展现出新一批上大学子的热情与责任,其中有来自2021年“青马工程”上海高中阶段优秀毕业生,他们也加入了“以新迎新”的志愿服务队伍,彰显“青马”学员的风采。在迎新现场,随处可见“蓝宝”的身影,他们始终以热忱的志愿精神激发出不懈的体力,脚下生风般穿梭于学校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