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正式发布《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12  投稿: 李芮珂    部门: 教务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1月12日,学校由教务部牵头,协同发展规划处、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联合编制、审校完成《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本科质量年报),经由校内外专家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报主管校领导签批,现向社会正式公开发布。

本年度发布的本科质量年报从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与办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及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八个方面,以数据和文本结合的方式,全面总结和客观展示了学校2020- 2021学年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总体状况和取得的成就。

2020年9月,学校正式组建教务部,全面承担本科人才培养的管理职能。同年10月,召开本科教育大会,确立“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学校明确筑牢立德树人主阵地,坚持德育为先,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打好以本为本、科教融合育人、专业调整、育人资源配置四大攻坚战,明确人才培养的十大工程,新推出十项制度,不断推进实现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夯实三全育人机制,促进五育并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实施“校史工程”,发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价值引领。本年度,学校进一步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和平台建设,推进大工程中心和云+人文实验平台建设,也是“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有效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同时,学校多措并举深化全程导师制,吸引在校学生参加挑战杯比赛、互联网+比赛以及本科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外实践的动力和育人成效。

学校自发布之日起将同步在学校信息公开网和各教学管理部门网站公开,并具函报送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接受社会监督。(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