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劳动,您休息”主题活动暨2022年上海大学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02  投稿: 白晓东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了让学子们以行动表达感恩,以行动致敬劳动,以行动彰显上大人的“自强”之风,5月1日上午,“今天,我劳动,您休息”主题活动暨2022年度上海大学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益新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从春,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处领导和参与劳动的同学代表们出席仪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对2022年上海大学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

仓库物资盘运员代表、来自社区学院的本科生李晨阳结合自身的抗疫志愿经历,从一名上大学子的角度分享了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和价值。

后勤保障部部长梁亮为同学们进行了劳动注意事项培训,提醒同学们在劳动教育周期间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为学生代表赠送劳动工具,希望同学们把劳动工具握在手中,更要把“我劳动,您休息”的意义刻在心中。

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工、后勤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们为抗击疫情、守护校园安全辛勤付出,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举办“今天,我劳动,您休息”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换位体验等形式,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劳动者们分担工作,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价值观,从而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浓厚氛围。



在“劳动教育周”,学校还精心策划和组织“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主题讲座、“今天,我劳动,您休息”主题活动、“Tony 天团,给你好看”线上直播活动、“战疫情,爱劳动,有我在”线上劳动打卡活动、各学院“劳动周”系列活动展示、“知行合一”——劳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特色活动等多种多样的劳动教育“课程”,从而引导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