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使命 彰显爱生如子情怀——第十七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04  投稿: 刘文婷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使命,鼓励教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研科,5月3日下午,在校党委统筹部署下,上海大学第十七期“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与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工代表10余人座谈交流,共话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祥栋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主持。



座谈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交流分享了自身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切身感受和具体想法,并为下一阶段复工复产复学复研工作,以及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继续与学校一同攻坚克难,并肩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领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予以积极回应。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的过程中,成旦红、欧阳华与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交流。



欧阳华生动回顾了两个多月以来,我校教职工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教学有序、师生健康的战“疫”历程。他充分肯定了大家为校园平安稳定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他表示,老师们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真挚情怀,以典型事迹和模范行为上好抗疫思政大课,使学生在疫情大考大战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希望,每位教职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在复工复产复学复研中继续注入热情与激情,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成旦红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战“疫”期间一直坚守校园、守护学生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表示,我校教师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充分支持并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为学生做出表率、当好榜样,生动地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高校老师的期望和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迅速掌握科学方法,及时总结宝贵经验,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相信,我校青年师生会在逆境中赓续红色基因,快速磨砺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世界大学行列中书写鲜明印记,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他代表学校党委再次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期座谈会以“落实立德树人使命 彰显爱生如子情怀”为主题,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撰稿:刘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