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里斯本大学合作办学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09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5日下午,上海大学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就合作办学推进事宜举行视频会议。出席会议的有里斯本大学校长Luis Ferreira,名誉校长António Serra,副校长Ana Maduro和副校长João Peixoto,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副校长聂清等。教务部、研究生院以及国际部等相关部处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刘昌胜校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学院的批复情况。经过双方工作团队三年的共同努力,近期合作办学学院获得了教育部的正式批复。刘校长表示,该学院的批复对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并代表学校向里斯本大学在申请过程的大力支持和合作表示感谢。里斯本大学校长Luis Ferreira对获批表示由衷的祝贺,相信双方通过在该学院的合作,两校合作和互动将更加深入、迈向新高度。之后,双方与会领导就学院后续推进工作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将联合成立筹备工作组,逐一落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里斯本大学是葡萄牙排名第一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ARWU排名世界排名第150~200位(2021)。其地理学、矿物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艺术设计、体育等专业均位列全球100强。(撰稿/摄影: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