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访问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 2013/01/07  投稿: 顾传青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年1月3日,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传青、副院长李颖洁、副书记徐晓夏等一行赴苏州大学,应邀对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季晶、教学院长程振平、院长助理刘阳等热情接待,并一起参与交流和参观。
    首先, 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季晶从六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从2010年由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法国滑铁卢大学三方合作的“三位一体”成立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到2011年10月申请成功国家“试点学院”,再经过2012年的全面实施。纳米学院在培养模式、全员育人、学风建设、体制改革、对外合作交流以及举全校之力推动试点工作上,取得很多进展和经验。接着,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传青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经历:从1997年成立基础教学强化班,到2007年成立自强学院,再到2011年7月获批国家“试点学院”。目前,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院正在全面推进整体改革方案,努力带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然后,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教学院长程振平就学院的课程改革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在教学制度、研究型教学方法、课外培养、招生选拔制度改革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四个多小时的交流和参观中,双方对试点学院改革的开展提出问题和建议,也相互学到了可以借鉴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