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谢晋杯颁奖礼成功举行 获奖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13/01/07  投稿: 罗清池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第五届上海大学影视学院“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颁奖典礼12月28日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方润华大讲堂隆重举行。当天下午的方堂热闹非凡,座无虚席,作为上大影院的年度盛事,我校学生创作的品牌活动,本届谢晋杯颁奖典礼可谓嘉宾云集,不仅有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宏、校学工办副主任孟祥栋、校团委副书记仇静豪等领导,影视学院院系领导及各系专业教师为同学们加油助力,还吸引了众多校外影视领域专业人士和领导嘉宾前来共襄盛举。包括有美国中华视频网创始人及首席运营官强祥、华谊兄弟新媒体战略发展部经理程睿、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事务部主管王小钊、SEM上外教育传媒总监王雪炯、上海灏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任俊、谢晋导演生前弟子武珍年导演、青年导演黄凯、电影《大叔我爱你》剧组主创团队、话剧《拾叁》制作人陈洪等社会各界人士,他们与上大影院师生一起共同见证了2012“谢晋杯学院奖学生作品大赛”各项大奖的揭晓。

 

    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是为纪念已故著名导演、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首任院长谢晋而设立的院级学生作品比赛活动。该活动创办于2008年,每年十月份拉开帷幕进行征片,年底评选颁奖,旨在鼓励本院学生实践创作,在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创作机制和氛围。每年以此平台评选出的优秀学生短片,经学院推送,频频在各大国内外影视节赛活动中获奖,并在各大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播出,引起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经过5年的积累和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今年谢晋杯共收取了短片60多部,新闻报道作品30余篇,作品类型多样,题材广泛,充分展现了影院学生的创作热情和专业潜力。自11月底至12月历时半个多月,经过10余位专业老师评委和10余位研究生评委多轮评选,从百余部作品中甄选出若干优秀入围作品。

 

    当天活动开始前,方堂大屏幕滚动播出本次入围作品片花为活动预热。嘉宾陆续签到后,直播场外记者采访红毯嘉宾的视频。13点30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陈志宏部长、郑涵院长、强祥先生分别代表校方、院方、协办赞助单位致开幕辞,随后进入颁奖环节。在现场乐队和精彩VCR视频的倾力配合下,颁奖嘉宾纷纷上台一一揭晓各奖项,有的嘉宾还特别对获奖同学寄语赠言。比如武珍年导演勉励同学们发扬谢晋导演的艺术精神,做一名合格敬业的影视人;我院毕业校友、电影《大叔我爱你》的导演胡崇曦在颁发“最佳新人奖”时,赞叹学弟学妹们后生可畏,期待未来取得更大成绩。获奖同学们则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微博大屏幕互动参与也十分踊跃,活动中还特设现场抽奖互动环节,现场二十位幸运观众分别获得话剧演出票以及历届谢晋杯获奖作品DVD套装等奖品。典礼最后,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党委刘日宇书记上台总结致辞,感谢影院师生们的投入以及与会嘉宾的支持,并和郑涵院长共同宣布了本届谢晋杯年度大奖得主---短片《不遇》,为该片导演王思怡同学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随着最大悬念的揭晓,本次“谢晋杯”颁奖典礼达到最高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2012谢晋杯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
 获奖者
 
年度大奖
 《不遇》
 王思怡
 
最佳剧情片
 《蓬蓬》
 汪睿
 
最佳广告
 《A Story About Love》
 张小霄 
 
最佳纪录片
 《铁皮房子》
 史任飞
 
最佳动画片
 《SEA》
 申茜韵
 
最佳电视片
 《玻璃舞房》
 苏绮雯
 
最佳实验片
 《CIRCLE》
 苏冬青
 
最佳表演奖
 《不遇》《宝贝》等
 苏冬青
 
最佳表演奖
 《#18912711》
 徐开元
 
最佳导演奖
 《夏未央》
 高琪
 
最佳剧作奖
 《宝贝》
 冯路明
 
最佳剪辑奖
 《远走之前》
 刘峻良
 
最佳声音奖
 《午夜场》
 陈妍娉
 
最佳视觉奖
 《我存在》
 金剑
 
最佳舞美设计奖
 《影技三人行》
 柯树伟
 
最佳新人奖
 《手机》《全民看奥运》
 于飏
 
最佳电视报道奖 
 《310国道元龙码头段发生山体塌方》
 王丹妮
 
最佳新闻消息奖
 《A Chance to “Harvest Happiness”》
 徐莹
 
最佳深度报道奖
 《蹲守上海火车站返城旅客安置区域》
 张秋珏
 
最佳新闻通讯奖
 《“地铁性骚扰”调查》
 张灵
 

 

优秀入围奖:

我是演员             余泽人

上海大学招生宣传片      段一郎

复有笑容             牛舒敏

十七年趣事         陈知立

红                   王碧漪

老妈的青春期        李文婷

Underground Rapper     鲍春雨

知青                  张喆

如果男人可以生孩子      蔡慧慧

爆竹声声     解修远

New comer 李祯

#18912711 徐开元

魔都记忆     赵心怡

SHADOW            顾鼎夫

庄周梦蝶     朱天安

玩转时光机 杨帆

谁来做我的旅伴       严欣慰

全民看奥运 11级编导班

《从“信不过”到“信得过”》       杜云业

《湖丝栈:老式弄堂里的创业空间   孙月

《高危河道为何成为“野池乐园”》      金晓雯

《记大华医院飞燕输液护理组护士宣飞燕》 陈亦娇

《小手义卖助英雄》      何艳青

《易园:追溯那古老的变化智慧》   欧玉莹

《血管支架,进口成国产》 林婕

《堵车塞路为哪般?》  毕彤彤

 

     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协办单位,美国中华视频网ChinaFlix.com将设置谢晋杯专题在线展示这些获奖短片,将为每部获奖作品的主创提供奖金(新闻单项奖500元,影像单元单项奖1000元,类型奖2000元,年度大奖影片5000元),同时对获奖短片的指导老师也给予相应奖励。更多详细信息,可关注谢晋杯新浪官方微博 @上大影视学院谢晋杯。

(左上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宏颁奖   右上图:年度大奖颁奖   左下图:电影节组委会以及领导发奖  右下图:黄凯宣读最佳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