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航星杯”演讲大赛总决赛暨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3/01/07  投稿: 钱文馨    部门: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第二届“新航星杯”演讲大赛总决赛暨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于2012年12月28日晚在J楼方润华讲堂成功举行。本此演讲比赛以“大学之思、文化之韵”为主题,来自宝山、延长、嘉定三个赛区的12名入围决赛选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校党委书记于信汇、副书记鲁雄刚,市教委原主任、上海大学老领导郑令德,新航星集团董事长、上海大学校董、校友会副会长何志明以及部分部处院系领导、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莅临现场观摩。
    在每人5分钟的主题演讲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歌颂着他们对于生活的感触,或谈及梦想,或谈及人生,表达了他们对社会与人生的思考。在以小组为单位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则各显其能,或是表演,或是激情的朗诵,或是搞怪的配音,展现了他们演讲之外的口才和创意。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来自美术学院大三学生的冀晓楠夺得了比赛一等奖,作为校园艺术家,她所描述的个人二胡独奏音乐会的场景深切感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而陈汀莹和薛佳磊则夺得二等奖,井涛、管颖华和米罡煜获得三等奖。比赛还通过在场大众评审选举和网页投票选出了最佳style奖和最具人气奖,为比赛增色不少。
    随后举行了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于信汇与新航星集团董事长何志明共同签署“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书”。一直以来致力于上大校园文化氛围和大学精神塑造的何志明校友在以往已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设立“新航星演讲与辩论竞赛奖”和“新航星上大校友讲谈项目”基础上,再度追加捐赠300万元人民币,捐赠总额达到500万元人民币,为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注入了首笔大额捐赠,将对我校正在筹办中的教育发展基金会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何志明先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捐赠的目的,希望引导更多新一代的上大学子不断挖掘自我潜能,锻炼全面能力,发展个人特色,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第二届“新航星杯”演讲大赛历时月余,经历宝山、延长、嘉定三大赛区,300多位同学参与角逐,展示演讲才艺。赛后,选手们表示收获颇多,除了演讲的技巧和舞台的表演,更多的是对于大学文化与大学精神的思考。(学工办、校友办、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