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发展规划处领导到我校调研“十四五”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8/07  投稿: 李甜甜    部门: 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5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一行两人到我校调研“十四五”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进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A404会议室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文光,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招毕办副主任贺利,外联处副处长彭明霞,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副主任高峰等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刚主持。

王刚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市教委发展规划处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十四五”规划工作,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十四五”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工作进展情况。

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何斌传达了长三角一体化和示范区建设的最新政策,详细介绍了2019年底在第十一届长三角教育发展大会上三省一市签署的《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2019-2020年)》,对市教委发展规划处牵头的“探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教育领域新机制试验项目”进行了解读,希望上大能在长三角教育协同发展中发挥地方高校重要作用,在长三角示范区建设中找准切口,贡献力量,通过与示范区中企业开展合作,在产教融合中形成上大特色,树立上大品牌。

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秋玲从“十三五”完成情况、“十四五”形势分析、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战略举措、行动计划与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十四五”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地方高校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和示范区建设中充分发挥大学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等功能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上海大学“十四五”服务长三角专项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石婵娟;摄影: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