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一行赴材料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7日下午,由校纪委副书记滕云带队,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朱宏涛、监督检查室主任侯学标、纪检监察员朱波走访调研材料学院,了解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调研会议在材料学院B526室举行,会议由朱宏涛同志主持。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庆,党委副书记祁晶,党委组织员蔡金淋参加会议。

会上,王江同志对上级纪委的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刘文庆同志汇报了材料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在加强学习、落实监督、纪委选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祁晶同志从全面开展“四责协同”,谈到在学生工作中如何加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朱宏涛同志提出学院纪委工作的开展要从二级学院纪委的九大职能、学院特色、所属系所、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出发,全面谋划,让监督工作更专业、更精细。候学标同志解读了日常监督的对象、领域、环节和方法,提出了开展监督工作的注意点和建议。

滕云同志指出,材料学院是上海大学第一批成立二级学院纪委的三家学院之一,要明确学院纪委成立的目的是助力学院党委工作的开展;要加强角色意识,二级学院纪委接受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双重领导;学院纪委的工作要服务学院的中心工作,多从预防与教育的角度开展工作;忠诚、干净、担当是纪委干部的最基本要求。材料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和调研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善于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二级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撰稿 蔡金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