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新泾镇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6日下午,长宁区新泾镇人民政府镇长金卫峰、副镇长姚奇华、发展办主任王颖翱、发展办海南省挂职干部夏曦以及长宁区金融办张慧英一行五人访问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大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副院长丁友东、影视工程系主任黄东晋以及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师陈凯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及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概况作介绍,并邀请客人参观体验了特效中心虚拟现实、全息投影、动作捕捉等新技术。新泾相关领导对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在电影制作技术上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及电影学院领导与长宁区新泾镇代表团在行健楼732会议室就未来双方合作进行座谈。


苟燕楠总会计师首先对长宁区新泾镇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同时希望借助本次双方的接触交流,能够进一步推动上海大学与长宁区在未来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合作。苟燕南总会计师指出,希望电影学院与新泾镇能够加强沟通、先期探索,发挥电影学院的艺术学科领军优势和长宁区在影视文创领域的积淀,探索一条新的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



长宁区新泾镇人民政府镇长金卫峰对上海大学和上海电影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金镇长认为,长宁区在影视及文化创意产业有着深厚的历史发展积淀和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经过本次参观体验,更加坚信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为代表的上海大学艺术学科与长宁区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潜力。金镇长同时介绍了新泾镇的地域优势、政策优势和当前相关文创产业的发展状况,认为新泾镇作为双方合作的起点和基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何小青院长表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作为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战略组成部分,有责任、有义务服务上海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相信经过双方不断加深沟通和有效摸索,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能够为长宁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和实现跨越式发展输出强大动力,并推动长宁区形成新的产业业态。

随后,长宁区新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姚奇华、长宁区金融办张慧英等对长宁区相关创意产业和政策进行了补充,并再次表示推动双方合作的意愿。双方领导对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推进双方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图 裴震;文 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