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抗疫英雄,做校史工匠

发布日期: 2020/09/18  投稿: 顾笑笑    部门: 期刊社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和经验启示的丰富内涵,出版社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融入到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中。同时,出版社党委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推出《百年上大画传》《永远的校长(钱伟长1983-2010年画传)》等红色著作。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9月18日下午,出版社党委“学抗疫英雄 做校史工匠”主题活动在上海大学溯园举行。出版社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出版社党委副书记陈丽莉主持。

在志愿讲解员的导览下,全体成员在雨中重温1922-1927年老上大的峥嵘岁月,通过文字、图片、讲解回顾变迁中鼓舞人心的铿锵字句。

接着,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为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情景党课。曾桂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出版社的校史工程也体现了出版人的担当与力量。在“四史”学习教育期间,出版社党委以实际行动将校史学习融入到四史学习过程中,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体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随后,出版社党委委员、出版社社长戴骏豪,出版社常务副总编傅玉芳,青年编辑代表刘强讲述了《百年上大画传》出版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上海大学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天正值“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出版社党委通过重温历史,激励出版社和期刊社全体教职工自强不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出版社党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担当,进一步奋发有为,为上海大学“追卓越 创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摄影 顾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