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放管服”改革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0/10/22  投稿: 钱密林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和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放管服”改革,按照广西区委相关要求,结合当地自贸区工作实际,10月19日上午,由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放管服”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延长校区科技楼806室启动。开班仪式由经管中心高级总监兼培训部主任戴建英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韦江,经管中心高级总监兼行政部主任高举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区直部门和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的近60位处级干部学员共同参与研讨班学习。

开班仪式上,高举总监向学员介绍了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发展现状、“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和经管中心培训、咨询、研究三位一体工作平台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研讨班的课程设置和相关注意事项。韦江副局长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上海大学及经管中心精心筹备本次研讨班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利用好学习交流的平台,听好上海故事,学好上海经验,感悟上海精神,汲取上海自贸区建设发展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希望全体学员敢为人先、大胆尝试,不断拓宽格局和视野,不断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从而推动提升各级各部门推进自贸试验区“放管服”改革的业务水平,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及法治化水平。



本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五天,通过课堂讲授、主题探讨、现场教学等方式,集中探讨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实践、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改革试点任务解读等内容,首讲课程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何丽君讲授《以创新思维开发和提升领导力》。研讨班同时结合上海在自贸区改革、金融改革与实践、推进“一网通办”业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的有效经验与做法,努力促进跨行业、跨领域、多维度的沟通交流,更新学员知识结构,提升学员综合素质,从而推动广西地区加快和深化自贸区“放管服”改革,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自贸区的先行先试作用。



研讨班的成功举办也是2020年下半年经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合作伙伴资源,依托学校综合性学科优势,大力发挥平台作用,主动对接国家加快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任务,服务领导干部教育的又一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