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协作组成立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背景下的学籍管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0/24  投稿: 王小丽    部门: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3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25家上海市兄弟高校40余位学籍管理负责人莅临我校,参加由上海市教委委托、上海大学作为协作组组长单位主办的“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协作组成立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背景下的学籍管理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之江主持。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对上海市教委领导、兄弟高校的同仁莅临我校出席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协作组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聂校长向与会领导和同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当前学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借此机会,在市教委的领导下、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升学籍管理水平,解决实际问题。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韩燕岑详细介绍了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情况,韩主任强调学籍管理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机制,严把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环节的质量关。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和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共同为“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协作组”揭牌,宣布上海市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协作组正式成立。



揭牌后,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的7位学籍管理负责人分别做了关于研究生学籍管理的主题发言,参会的兄弟高校热烈讨论。

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做了总结发言,介绍协作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高校学籍管理工作贯穿整个人才培养全过程,是高等教育管理的关键环节,希望上海市各类高校能在协助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做好研究生信息管理工作,以“立德树人”“协同育人”为目标,健全学籍管理的规范体系,同时注重经验积累,遴选优秀案例,推广可复制经验,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争取上海高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处长再次感谢上海大学的辛勤付出,为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付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撰稿:研究生院 于海阳、那彦;摄影:研究生院 折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