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表彰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25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表彰会在校本部乐乎新楼学海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务部副部长、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辛明军,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原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袁晓君,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等出席,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参赛教师、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学秘书和教学竞赛联席工作组成员等百余人前来参加。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表达敬意,向走上教学竞赛舞台的青年教师表示谢意,向获奖青年教师表示贺意。她强调“课比天大”,教学需要循规律,需要关注教学对象的变化。教师承载着未来的教育,国家搭建教学竞赛的平台,指向青年教师,也是指向未来。她祝福大家能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充分把自己的教学理念和对学科的思考、以及对教育的一份理解很好地结合起来,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成就更好的自己。她热忱地欢迎所有的年轻教师踊跃参与到教学竞赛的平台,希望多部门通力合作,把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越办越好,使上海大学的教学率先成就卓越。



教务部副部长、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辛明军介绍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宣读了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第十二届获奖选手本科课堂教学竞赛结果。大会表彰了市赛获奖5名,校赛一、二等奖各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9名和优秀组织奖5个。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的张文举和悉尼工商学院的罗钢分别作了15分钟的微课展示,让全场师生领略了获奖者的风采。辛明军从教态仪态、PPT设计、学科前沿、语言规范等方面对两位教师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顾晓英从教学的难度、深度、广度和高度等角度去提升教学水平做专家点评。彭章友从教无定法的理念谈到教学革命,勉励青年教师努力做到科教融合、教与学的融合、环境与文化的融合,创新教学思维,构造师生融合的氛围。随后,大家展开自由交流,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获奖教师和与会领导、专家合影留念,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本科课堂教学竞赛表彰会圆满结束。(撰稿 李瑛霞;摄影 黄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