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荣获市精神文明先进典型

发布日期: 2020/10/28  投稿: 甄杰    部门: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开展了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人物和宣传典型评选活动。我校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先进典型评选中取得了好成绩。

在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评选活动中,上海大学退休教师沈启华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沈启华是上海大学退休教师、老党员。他十分关心下一代成长,一直默默地扶贫助学,长期资助江西省希望小学。沈启华老师曾被评为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受他资助过的学生,有些毕业后选择回家乡从事教育,接过了爱心接力棒,致力于改变家乡面貌。沈启华老师的事迹印证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彰显党性,永不褪色。

 

 

教育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教授荣获2020年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从教以来,张文宏教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社会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上成绩显著,培养了一批“心系祖国、志在利民”的社会学专业人才,是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举办的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评选活动中,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团队成员蒋兴强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上海大学地铁志愿者服务项目是上海大学常设的志愿者项目之一,为上大师生提供志愿者服务的平台与机会,该项目曾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大学十佳志愿者项目”等荣誉。蒋兴强同学作为志愿团队的一员,秉持着“挖掘奉献意识、培养责任意识、发扬荣校精神”的服务宗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