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0/11/13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305室宣布中共上海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委员会成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出席会议,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洁同志主持。



会上,张洁同志首先代表校组织人事部宣读学校党委关于成立中共上海大学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委员会的决定,王远弟同志担任党委书记,李明斌同志兼任党委副书记,并说明了校党委决定在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成立党委的背景与期盼,介绍了王远弟、李明斌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



王远弟、李明斌随后作履职发言,一致表示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班子成员,带领三馆全体员工,认真履职,推动三馆工作发展,服务学校师生,助力学校发展战略。图书馆馆长潘守永、档案馆馆长金波、图书馆副馆长卢志国、档案馆副馆长郑维、党委组织员倪代川先后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决定,在三馆党委的领导下推动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中心工作可持续发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同志发表讲话,明确指出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三馆近年来发展迅速、成绩显著,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钱伟长图书馆建成开馆以及钱伟长纪念展、上海大学校史展、伟长书屋、匡迪书屋的先后建成开放,凝聚着三馆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为学校文化育人、立德树人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党委从全局出发,结合三馆发展实际,在原直属党总支基础上成立党委,不仅体现了学校对三馆过去发展业绩的肯定,而且对三馆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王远弟书记、李明斌副书记要团结带领三馆班子成员,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积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强化三馆发展的顶层设计,明确三馆发展远景目标,建设一流的大学图书馆、博物馆与档案馆,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撰稿:倪代川;摄影:阙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