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陕西籍学子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01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7日下午,上海大学2020级陕西籍学子交流座谈会在文学院406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铭等以及上海大学部分陕西籍学子。

座谈会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致欢迎辞,对各位陕西籍学子相聚上海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吴书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大学在陕西的招生情况,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回到高中母校宣传上海大学,也希望借此机会跟同学们交流在上大的学习生活体会。

随后,参会的陕西籍学子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就选择上大的初心、学在上大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很多同学表示,当初选择上大,首先是因为上海是一座有梦想的城市,它以开放、创新、包容的品格让多元文化交融并存,其次是上大的短学期制,快节奏的生活营造了浓厚了学习氛围,能不断鞭策他们努力前行。

接着,来自上海大学图书情报档案系的陕西籍学子同风桦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目前她也以优异成绩推免至中山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同风桦从选专业心得和保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同学们除了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注重全面发展,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类资源,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


最后,师生们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文学院将继续和各位“上大陕西人”一同讲好上大故事,也祝愿上大陕西籍学子学有所成!(撰稿:唐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