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创赢,卓越飞扬——材料学院举行浦景“飞扬”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 2020/12/01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浦景“飞扬”奖学金颁奖典礼在J102教室举行。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诸慎,风控部经理包乐安,综合管理部经理王兰君,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上海大学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副书记祁晶,高分子材料系主任颜世峰,副主任贾林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材料学院本科生孙逸宁主持。





浦景化工企业形象宣传片的播放,彰显了企业“合作、创新、发展”的理念,使学生对浦景化工“聚智创赢,卓越飞扬”的企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致辞欢迎浦景化工一行来到美丽的上大校园,并对浦景“飞扬”奖学金的设立和对学校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上大愿同浦景化工一道,秉持“以终点覆盖起点,以创新颠覆创新”的文化与理念,紧密合作,不断前行。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为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江为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赠送《永远的校长-钱伟长》以及《百年上大画传》纪念册。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祁晶宣读获得浦景“飞扬”学业进步奖的同学名单,其中进步特等奖两位,优秀奖十三位。出席的领导、嘉宾为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浦景化工总经理诸慎发表讲话,阐释了设立浦景“飞扬”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从另一个维度激励相对落后的学生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让普通的学生也能有自信有目标,“飞扬”向上,从而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就如同浦景化工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发展,汇聚培养优秀人才,成为先进技术的提供者,才赢得今日的成绩,这也与上海大学“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相契合。同时诸总经理殷切期望获得“飞扬”奖学金的同学们能将创新进取的精神不断传承下去,这也是设立“飞扬”奖学金的重要目的。

18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田思源,17级无机非金属专业本科生董晗睿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分享获奖感言。田思源讲述了他从大一期间较为怠惰的学习心态,转变至认真做好预习复习工作,记好笔记,疫情在家时也没有放松学业,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实现了心态到成绩的“飞扬”。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和文体活动,热心服务同学,为班集体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董晗睿担任过班级的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并在团委学生会、心之桥社团中担任管理者的角色。三年多的成长让她完成了从最初的迷茫懵懂到现在能独当一面的蜕变。在面对学生工作的压力时,她学着提高学习效率,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完成作业成为了她的学习习惯。在组织和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也不断提高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自强不息,飞扬梦想”,她在长期历练中不断取得进步,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自我突破。




在场同学与浦景化工的领导嘉宾亲切互动。同学们就公司招聘对于学生素质和能力要求,在公司中未来发展规划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诸慎总经理表示,也许不同能力的员工刚进公司时可能会有差距,但是公司内的晋升仍然要看个人对于工作和项目的专注度。相比一位员工的“初始值”,浦景化工更看重学生的发展和进步。就如同“飞扬”奖学金的设立就是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向上,超越自我一样,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成为不平凡的自己。浦景化工也欢迎各位学生来到,聚合不同专业方向的能力和智慧,创新技术来回馈社会,共同为化工行业的发展助力,并且不断追求卓越,飞扬人生理想。(撰写:王浩;摄影:刘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