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中欧 砺行致远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01/14  投稿: 刘婷    部门: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充分发挥学生榜样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月12日下午18点,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领航中欧·砺行致远”2020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上海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刘建勇、中欧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刘宛予、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徐韬、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周轶,以及学院其他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上宣读了第十三届“闪亮中欧”中欧之星、科创之星、中欧新“声”、体育之星、文艺之星、公益之星、自强不息、活力团队以及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上海大学百优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矢志报国奖学金、上海大学各项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等荣誉奖项的表彰名单并颁奖。



第十三届“闪亮中欧”自强之星刘泽亦同学、体育之星李锐同学,2020级迎新导生总负责人彭玉姣同学、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睿萌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刘泽亦同学分享了自己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经历,并呼吁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体现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彭玉姣同学通过自己的经历指出,大一对大学四年而言是极为关键的一年,在困惑时应当多听取学姐学长和老师们的建议,他们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李锐同学分享了他与体育的故事,指出他从运动中领悟到了拼搏、奋斗、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并尽自己所能带领着同学们共同参与到运动中去,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王睿萌同学展现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指出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学院给她提供了多种机会,使她能全方位发展、提升自己,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提早进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最后,院长刘宛予肯定了学院同学在过去一年里的努力奋斗,并为他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他表示,学校和学院也在力争给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平台。随着学院硕士项目的推进落实,学院离工程师教育本土化的目标又进了一步,赴法深造已不再是中欧学子唯一的选择,同学们面对未来时有了更多的机会。同时,刘宛予院长殷切寄语中欧学子,希望他们能肩负起时代责任,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做真正优秀的青年一代。

表彰大会在《仰望星空》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在新的一年里,中欧学子面对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将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在追求中进步,在磨砺中成长,用自己的努力与奋斗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撰稿:刘婷;摄影: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