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师生在上海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上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1/01/19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大学第三届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在本届论坛共投稿22篇,进入分论坛6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周建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奖项类别

论文名称

指导教师

作者

一等奖

如何通过网络社区实现价值共创:客户参与视角下的领先用户识别研究

周建

董政男、戴炜雯

二等奖

绿色车辆路径问题领域文献计量分析

于丽英

周佳妍、潘何朴

用户导向型的产品提升方案-基于文本挖掘与GA-BP神经网络的QFD方法

周建

张子英

三等奖

分级医疗废弃物集运策略研究

费红英

李晨曦、金杼帆、麦冬、胡雨川、凌杨波

红色目的地形象对游客出游意愿影响分析——基于认知评价理论

李倩倩

葛润航、王彩文、杨鹏

基于灰色预测模型的全球塑料污染现状研究

王宁

李晓昳、石露露、杨心怡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论坛,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学院就开始了论文投稿动员工作,从19级、20级新生入学教育,到全程导师制的充分调动,截止2020年12月收稿,管理学院共收到来自43名本科生,18名专业教师参与指导的23篇论文投稿。

学院评审阶段,方宗老师和娄助坤老师组成专家评审小组,初评通过22篇论文,推荐至学校,涵盖会计,财务,工商,管科等各学科,其中,更是有跨专业跨学科的联合创作。同时,投稿量同比去年增长了一半以上,说明全程导师制的启动对本科生学术创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也从侧面反映了管院学子的良好学风和学术意识。在选题方面,不仅有传统学科的调研与分析,也有紧跟时事,在疫情期间衍生的新型选题,例如疫情下的医疗废弃物调度研究,新兴产业地摊经济的调研等,选题内容多,范围广。在导师指导和多元培养下的管院学子,具备了较强的创新意识,在学科创新方面,也具有很好的敏锐度。

校内评审阶段,学院邀请重庆大学的汪涛教授担任本届学术论坛的校外评审专家。经过各学科外请专家函评后,学院共有6篇论文通过评审,进入经管艺术学科分论坛,学院崔维伟老师作为答辩评委全程参加了分论坛,为学校提供了答辩评审服务。



据悉,上海大学本科生学术论坛定位于我校本科生最高水平的年度学术盛会,旨在以本为本,激发本科生学术创新意识,展示本科生学术创新成果,搭建本科生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加快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组织好师生参赛,以赛促研,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本科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撰稿:王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