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中心举办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高级研修班,推进金融科技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4/14  投稿: 钱密林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9日上午,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延长校区科技楼817室启动。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高级技术人员和金融机构相关部门副总及以上管理人员等近60位学员,共同参与此次研修班学习。

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向学员致辞,介绍了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和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孟主任特别提到,依托上海大学综合性学科优势和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学术资源,经管中心在过去的几年中已成功举办了四期上海市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两期长三角科技金融高级研修班和一期上海市市管干部“推进科技金融建设与创新”专题班,在相关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同时,中心坚持培训、研究、咨询三位一体的工作理念,在努力打造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相关领域的生态化培训体系基础上,加强培训与研究、咨询的联动,聚焦上海战略,助力推动金融科技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

此次研修班的学术支持单位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在市科委和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长期专注于跟踪研究科技金融、金融科技、文化金融与绿色金融的发展,承接《上海金融科技发展对策研究》、《长三角科技金融协同发展研究》、《上海科技金融十四五规划》等多项课题与咨询项目,多次举办相关论坛与研讨会。研修班将通过集中授课、学习交流、互动研讨、现场考察等方式,围绕上海金融科技发展的现状、政策与趋势、金融科技赋能银行业与证券业发展、数据思维与金融创新等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引导学员全面了解金融科技发展态势,深入学习理论体系,为加快金融科技的创新发展做好知识更新与储备。

上海自去年发布《加快推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实施方案》以来,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的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力争在5年内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本次研修班主动对焦重大发展战略,并作为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之一,是上海大学充分发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依托综合性学科优势,依托经管中心高端EDP平台运营经验和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学术优势,整合高校及行业资源,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上海金融中心、科创中心与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