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联合举办首届废水处理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 2021/04/15  投稿: 黄蕾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学科间的深入互动和科研合作,在两校国际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技术中心于4月12日,以ZOOM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双方联合实验室的首次工作站学术论坛。该论坛由悉尼科技大学水与废水处理技术中心主任DucLong. Nghiem教授主持。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钱光人教授,刘强教授,刘建勇教授,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两校国际部项目主管Ana Paula Ruiz和丁青老师,以及30余名来自上海大学及悉尼科技大学的教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悉尼科技大学国际部项目主管Ana Paula Ruiz 和上海大学国际部项目主管丁青老师分别代表两校国际部介绍了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现有合作成果,以及两校为促进双方科研合作所推出的一系列重点项目,并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之后,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技术中心主任DucLong. Nghiem教授以及上海大学张晓磊博士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双方单位的主要情况和研究工作。接着,四名来自上海大学环境学院和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中心的博士研究生做了废水处理及废物循环利用相关的学术报告,引起了现场热烈地讨论。最后,DucLong. Nghiem教授总结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致力于两校在环境科研领域的技术突破和学术人才的培养,双方未来合作前景非常令人期待。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在环境学科领域的合作,深化两校全方位合作关系,是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合作领域的又一重要进展。(撰稿/摄影: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