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抓安全教育,筑稳征兵工作——上海大学武装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暨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16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迎接2021年4月15日第六个 “国家安全教育日”,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上海大学武装部围绕本年度征兵工作,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从4月8日开始开展为期两周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暨征兵宣传工作,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副部长赵俊以及武装部工作人员一一走访各院系(学部)。



宣讲会上,孟祥栋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大学生投身国防教育的意义,传达了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征兵工作的整体部署与要求,通报了今年“一年两征”征兵工作上半年总体情况以及下半年面临的工作挑战与困难。他指出,各院系(学部)应严格执行征兵工作这一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国家国防事业的号召,坚决完成上级单位下达的征兵任务。赵俊通报了各学院当前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情况,他强调,学院应以大学生爱国教育为抓手,鼓励学生将爱国情怀与个人发展相结合,积极主动投身国防事业。赵俊与学院辅导员、现场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就入伍优抚政策、政审体检、入伍后的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深入交流。



同时,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介绍了本学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就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与会院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走访,武装部以国家安全教育为切入点,充分宣讲征兵入伍政策,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军,现场指导有意向应征学生,争取更多大学生能积极投身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事业。

截至4月13日,武装部已经先后走访了外国语学院、上海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社会学院、文学院、微电子学院、悉尼工商学院、社区学院、钱伟长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法学院、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社科马院、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并将于4月14日-4月22日继续走访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图书情报档案系、经济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上海电影学院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摄影/撰稿: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