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第四联络指导组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4/29  投稿: 高荣飞    部门: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8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在社会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联络指导组组长于瑞强、副组长王沁、成员高荣飞、周自豪、刘菁,5家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于瑞强组长主持。

会上,袁铭、钱文馨、王国正、张乃琴和吴琼分别代表文学院党委、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社会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交流了各自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特色做法。例如,文学院与专业相结合,策划开展“五四”之夜、手语讲党史,计算机学院运用VR技术介绍学生家乡的红色教育基地,法学院的“党章修订百年史”、社会学院的“1921”系列活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教学资源、理论资源组织学生开展“七个一”活动等。王沁副组长在交流中建议各单位要把握节奏,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各自单位和学科专业的特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于瑞强组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好的做法,认为各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开展很扎实,也凸显了亮点特色。他对各单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研讨;二是扩大覆盖面: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党员师生中做到全覆盖,还要做好延伸,引导更多的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要处理好短期和长远的关系做好规划;四是要注意和师生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五是要及时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展示出来供兄弟单位参考学习,共同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高荣飞/摄影:刘菁)